LINE 行銷必取新知

如何運用『自動回覆』好友的訊息 來提升黏著度?

如何運用『自動回覆』好友的訊息 來提升黏著度?

對於正在經營官方帳號的企業來說,迅速回覆顧客提問對品牌經營很重要!
想要無時無刻都可以回覆客戶的訊息嗎?不想漏掉任何可能賺錢契機嗎?其實這完全是可以做到的事!

- 善用自動回應訊息 -

客戶服務24小時不間斷

只要利用LINE的「自動回應訊息」,就能透過關鍵字的設定來達成自動回覆的功能,
當會員輸入『特定』的關鍵字或者觸發某個按鈕後,就會得到你預先設定好的回覆,
這樣就可以讓你的LINE客戶服務24小時不間斷!


串接聊天機器人之後...

  • 可以利用 Push、 Reply API 功能來建置自動回覆功能,可以回覆的模式會相較LINE OA原生功能更多元!
     
  • 透過 Push、Reply API 功能發送的訊息並不會計入發送訊息費用,若能夠有效利用此功能,可以最大化的節省訊息用量。
     
  • 更多元方式與會員互動,不僅使整體互動更活潑也能有效提高開封率與點擊率

數位會員的經營是長期的過程,帷可策略會為品牌先經營一段時間,慢慢歸納出會員經常詢問的問題。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帷可是如何透過LINE Official Account(簡稱LINE OA)來設定自動回應訊息的功能吧!

STEP1 首先 登入要進行設定的 LINE 官方帳號 

先至LINE Official Account(簡稱LINE OA)登入你的帳號,並且在左側欄中找到圖文選單後點擊建立並進入
☞ LINE OA平台連結:https://manager.line.biz 

1. 點選「主頁」⇢「自動回應訊息」

2.
點選「建立」設定關鍵字、內容與指定回應區間,新增自動回應訊息。

STEP2 進行「自動回應訊息」的設定

在這裡就可以開始透過客戶最常提到的問題來進行設定
1. 狀態:必須點選為「開啟」才會啟用

2. 指定日期:勾選後可以依照你想回覆客戶的時段來設定,假設沒有勾選,這個自動回覆內容在任何時刻都能被觸發。

3. 關鍵字:這項就是最重要的內容,當客戶輸入到與關鍵字完全一致的訊息,就會得到你所設定的「自動回應訊息」

小提醒:可以多設定幾個可能性的關鍵字,提高命中率

#小提醒
自動回覆功能會因為官方帳號「回應模式」的不同而有所變化:

「聊天機器人」模式

:系統可以全天候開啟自動回應訊息功能,自動回應好友問題

「聊天」模式

:系統會在商家所設定的「非營業時間」自動回應好友問題。

STEP3 設定「自動回應訊息」的內容

完成了前面的步驟後,再來就是開始設定自動回應訊息的內容了,
首先,將「好友的顯示名稱」開啟,讓企業提高親切感也能與客戶更拉近距離;
內容中不只能夠傳送文字,也能傳送圖片、影片、多頁訊息等等,
利用不同的方式來傳達使客戶達到最好使用者體驗。

最後,
在訊息中最多可以新增「5則」內容來回應客戶,
透過左下角的「+新增」來增加訊息的數量。

#小提醒
聊天機器人的自動回覆功能除了可以設定可能詢問的關鍵字、觸發時段、智慧發送之外,
還可以針對行為貼上標籤,做到分眾的效果,建立好友行為輪廓。

STEP4 預覽所有設定內容

恭喜你!到這邊代表你已經都完成設定了!

但是先不要著急!在右側打開預覽內容檢查是否與你所輸入的一致,又或是段落的安排整不整齊,
在這邊做最後的確定後就可以點選「儲存變更」這樣就大功告成了!

提供即時回應,延長服務溫度
透過官方社群帳號的自動回應訊息,
不受時間、空間及成本考量可以即時回覆會員的需求,提高滿意度;
有些問題在這個階段也可以被解決,將人力做到最恰當的配置,提升品牌處理的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