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行銷必取新知

數據的概念是什麼?又可以做什麼?為什麼很重要?

數據是一切分析的起源

數據能夠透過被搜集、洞察關鍵、提供AI機器人判斷去打造一系列攻防的數位行銷企劃,
了解個別消費者的行為、偏好以及消費趨勢等是最重要的前提。

以數據為中心的行銷科技方法
投資報酬率高達 15% – 20%

1. 洞察網路行銷數據

更全面的理解顧客消費旅程、每個接觸點的有效性,和歷史產生的所有數據,為品牌建立完整數據倉庫,深度挖掘數據價值,讓未來的預算分配及策略制定更加的洞見驅動。

品牌不可不知「自己和對手的相對位置」 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

透過網路追蹤蒐集到足夠且正確的數據,能有效了解自己和競爭對手的網路聲量和討論熱度,是分析的第一步!
搜集渠道 : 文字雲、網路論壇、部落格、社群媒體、FACEBOOK、留言板、新聞媒體等資訊
持續追蹤品牌的網路形象、討論聲量、消費者的好感度、正負評論比例等等,彙整成視覺化成易讀的報表,能隨時了解當下在網路的狀態,掌握產業動向並更有效率地達成目標。

2. 活動成效報告

行銷活動是否成功?
從活動各節點數據分析就可以一目瞭然!

我們為品牌詳細策劃每一次行銷活動的「目的」,有效設定需要觀察的數據指標,並且做活動前後的分析比對及驗收成效,透過每個節點的數據來歸因影響行銷活動結果的因素,運用這些數據來分析逐步增加官方帳號的含金量!

目標設定:
1. 透過數據分析優化官方帳號的行銷結果
2. 擬定行銷活動的數據指標,持續調整並觀察優化成效

3. 數據應用分析
『收集數據的當下就該想清楚:未來可以做什麼? 』

數據應用側重在「開始看的懂你、也聽得懂你」!
聊天機器人透過不斷互動中學習分析,記錄每次回覆及對話中流程斷點,配合線上互動模組或線下實體活動,發揮聊天機器人『會員管理』『標籤管理』優勢,提供企業舉辦線上線下展售行銷活動,營造獨特的品牌特色。


行銷都市傳說:某家超市(大多時候是 Walmart)使用某種分析方式(大多時候是關聯分析)分析資料庫資料,發現每週五晚上啤酒與尿布銷量有正向關聯性。原因是星期五晚上年輕父親會幫家裡買尿布,並順便為週末球賽買啤酒。

案例分享

將預算都花在無法追蹤的合作代言上
不僅無法有限擴散品牌知名度
網路聲量都被代言人吃掉了

我們協助客戶

  1. 網路聲量調查:了解品牌於目前市場定位、與競爭者的差距
  2. 透過聊天機器人串接官方帳號,進行會員管理
  3. 尋找TA屬性相近的網路媒體做宣傳,有效追蹤加入渠道
  4. 舉辦機率型抽獎活動、簽到活動及透過MGM促使消費者繼續擴散
  5. 活用標籤管理區分不同受眾,做好精準分眾行銷

如何有效檢視數據呢?

檢視加入渠道 

掌握加入LINE好友的渠道
根據渠道調整投放成本

檢視標籤動態

訂定標籤的蒐集目的
透過標籤分析受眾目標

檢視分眾行銷 

小眾經營策略
推播專屬個人化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