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行銷必取新知

LINE訊息費用怎麼計算

LINE訊息費用怎麼計算
LINE官方帳號2.0計畫自2019年4月18日起,將“LINE@生活圈”、“LINE官方帳號”、“LINE Business Connect”、“LINE Customer Connect”等產品進行服務及功能整合,並將名稱取為「LINE官方帳號」,全新LINE官方帳號有「無好友上限」、「低入手門檻」、「降功能限制」等三大特色。

LINE收費標準分為三大用量
「低用量」、「中用量」、「高用量」
,不同用量方案的計算方式都不相同,品牌可以依照自己的經營策略選擇不同的用量方案。而在訊息量計算上,可以對照下列公式計算:



方案與用量品牌可以依照目前“好友人數”與”每月發次數”去做用量調整或加購訊息費用,找出合適自己的方案,從圖表中也可以發現,選擇的用量越高,每一則的訊息費用是越便宜喲

※免費訊息則數是指月費可折抵的訊息數
※訊息則數計算是以(發送次數)*(目標好友數)=(總訊息發送數)來計算。
經營者在電腦版後台每次發送訊息可發送3格對話框、透過 Push API 每次可以發送5格對話框,若一次發送訊息含3格對話框,僅記發送次數1次。
※訊息費用以實際傳達計算,封鎖你的好友,也不列入訊息費計算喔。

如何算發布一則訊息呢?
訊息分為:「主動發送」與「被動發送」兩個類型,只有主動發送的訊息會列入計費,如果是被動發送則一樣是完全免費喔!
如會員點擊圖文選單,自動跳出的訊息以及會員點擊品牌發佈的貼文訊息,都是屬於「被動發送」是不需要收費的喲!



訊息費幾號結帳呢?

使用輕用量方案的品牌,可以隨時在管理後台調整方案至中用量或高用量,並且立即生效。方案將會按天數比例進行收款。
其餘方案調整(低用量 中高用量、中用量 高用量中高用量低用量),將於次月生效。例如:5月 10 號申請從中用量轉換至高用量,此方案生效日將會是 6 月 1 號。


什麼時候會開立發票?
每月用量訊息費,將於每月1號開立發票,上個月訊息費用,於每月10號開立發票,開立通知及交易明細將會寄送至電子發票資訊所登錄的電子信箱




品牌也可以自行到Line official Account
設定帳務專區付款紀錄,查看電子發票資訊與付款狀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