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行銷必取新知

收集數據,對一家企業的幫助?

收集數據,對一家企業的幫助?
行銷如打仗
如果在打仗的時候,知道對方有多少兵力,喜歡、擅長使用什麼武器,甚至連對方的君王用膳習慣,我想你就等於擁有一千種打敗敵軍的方法也不為過。
我想行銷亦是。

一般來說,企業對於社群的觀念僅止於如何運用貼文話題,進行品牌與內容的傳播,而Line Chatbot能做的,不僅於這些。

每一次的訊息推播,都在收集顧客資訊
收集顧客資訊,對於企業來說,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但現在的人們哪有那麼容易輕易說出自己的興趣、職業與名稱?

         
透過巧妙設計的貼文內容,我們可以在輕鬆與有趣的問答中,讓人們卸下戒心,無意間交出自己的職業、性別、喜好,甚至是所屬職業與職位,還能與顧客們建立起友誼的橋樑。

有人說FacebookInstagram也能做到呀?
可以是可以,但那僅於平均輪廓的資訊收集,並不能真的有效運用,達到所謂的「客製化」體驗。

如何有效利用數據,打贏一場行銷勝仗?

透過上述資訊收集,我們可以進一步分類受眾,得知接下來想要計畫的行銷專案,該針對哪些族群進行溝通。


舉例來說:

一位30歲女性與一位30歲男性
當品牌推播的訊息都是球鞋資訊給女性會員,將高跟鞋產品資訊推播給男性會員,就會造成錯誤的訊息傳遞給錯誤的人,會員對於品牌黏著度就會逐漸減少甚至封鎖

WECAN是一個以創意行銷結合科技的數位行銷顧問公司,透過LINE可以一對一互動的特性收集數據,結合「資料搜集完整性」與「Social Media 與顧客互動的即時性」,並制定數位行銷策略,為品牌在未來的經營會員能更有效率、更精準的提供解決方案,並覆蓋正確TA繼而獲得收益。